華岡耀六十。文大傳薪火

60周年校慶logo

慶祝活動預定表

日期 活動名稱 時間 地點
2/28
(一)
「華岡有愛•感謝有您」創校60週年慶祝餐會 18:30-21:00 台北巿 圓山大飯店 12樓大會廳
3/01
(二)
曉園致敬 09:00-09:10 曉園
華岡有愛 植櫻儀式 09:15-10:00 大仁館、大成館、大孝館
「華岡耀60•文大傳薪火」創校60週年慶祝大會 10:30-12:00 體育館 8 樓柏英廳
慶祝茶會 12:00-13:30 體育館 8 樓交誼廳
集體燃脂挑戰賽 13:30-16:30 體育館 5 樓網、 羽球場
傑出校友回娘家 13:30-15:30 體育館 8 樓善美廳
中國文化大學 紀念張其昀博士 創校60週年路跑活動 14:30-15:30 大恩館館前
5/7
(六)
5/8
(日)
慶祝六十週年校慶音樂會
線上售票 演出資訊
19:30-21:30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

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

研討會
詳細內容
論壇
詳細內容
講座
詳細內容
座談會
詳細內容
展覽
詳細內容
展演
詳細內容
比賽
詳細內容
活動
詳細內容

匯涓滴成江河丶聚情誼於華岡—母校永續發展需要您!

各位敬愛的華岡人,大家好!

時歲入冬,在寫下金氏世界紀錄的無敵彩虹再度造訪母校同時,也到了讓28萬文大校友都難以忘懷「質、樸、堅、毅」校訓的刻苦勵志時節。此刻的您,是否也憶起了當年在華岡為自己未來扎根奠基、努力向學的美好時光?

1962年,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毅然擇定陽明山華岡創校,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,揭櫫「承東西之道統,集中外之精華」的辦學方針,並以培育五育兼俱、學以致用的人才為己任。近六十載悠悠歲月,期間經張鏡湖故董事長、歷任校長以及全體師生的努力與奉獻,如今中國文化大學已成為英國QS排名中,亞洲前450大、台灣前30大的知名綜合性大學。

母校即將邁向一甲子,撫今追昔、緬懷先賢創校維艱,更讓後繼的您我深感讓文大成長茁壯、永續發展的責任之重。尤其、當前面臨少子化海嘯,全球各大學所致力者,除了師生表現、學術排名,尤在於結合在領域發光發熱校友的影響力,期能發揮相乘效應,更緊密的與社會連結,並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。因而,除了歡喜迎接母校60歲生日,還有更為重要的里程碑意義。

人生匆匆、時光轉瞬即逝,華岡記憶與情誼卻是恆久長存。為此,母校將擴大舉辦60周年校慶相關慶祝活動,包括種植紀念櫻花樹、舉辦校慶募款餐會、創辦人紀念音樂會、出版60週年校史與創辦人日記、製作典藏紀念酒等,均兼具慶祝及紀念意義,更需要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。

同時也向校友報告,此次所募得款項,扣除校慶相關活動必要開支後,將用於服務廣大文大校友、更緊密的連結及促進華岡人情誼,以及提攜學弟妹之相關獎助學金或校務發展基金,務求將校友對母校的回饋與支持,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期盼28萬華岡人能秉於愛校護校精神,共襄盛舉,並與大家相約明年校慶再次聚首華岡,讓您我共同重拾這段人生中最為熱血澎湃的青春回憶!

中國文化大學 代理校長
副校長

紀念品專區

徐興慶專輯柑橘隨身碟

文大吉祥物 ‧ 華柑隨身碟
徐興慶前校長十五首國台日語老歌

限量編碼 典藏紀念酒

酒液:0.5L-56度(五年陳高)
主題性金門高粱酒
瓷瓶:宏玻16號瓶
圖案為歐豪年教授題字書畫

典藏紀念酒

酒液:0.5L-58度
主題性金門高粱酒
瓷瓶:宏玻16號瓶
圖案為歐豪年教授題字書畫

萬點梅花天地心

作者:廖繼英
尺寸:134x70cm

已拍出

九份秘境

作者:廖繼英
尺寸:72.5x60.5cm

已拍出

華岡雙霓

作者:邱炳亮
尺寸:90x180cm

已拍出

依依

作者:林秀鑾
尺寸:54 x 42cm

捐贈華岡博物館

韻一

作者:林秀鑾
尺寸:57 x 52cm

已拍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