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類宣導
  1. 一、尊重智慧財產權宣導:
    有鑑於落實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,台灣學術網路管理及大學校園教科書影印管理是目前重要的課題,請同學尊重智慧財產權,切勿非法影印及非法下載,以免侵犯他人著作權。建議同學可以向學長姐、校內及校外書店或網路平台購買二手教科書。

  2. 二、交通安全宣導:
    由於本校位處陽明山上,山區道路與一般平面道路的行車方式有很大的不同,學生的安全一向是本校所關切,提醒同學重視交通安全,多加利用大眾運輸系統,希望減少騎乘機車上下學,以維平安。為使家長與學校充分了解學生的通勤動態,若有任何交通上的狀況與需求,請參考本校交通資訊亦請隨時與學務處或軍訓室聯絡,以利協助處理。
    本校緊急聯絡電話:
    (1)警衛隊02-28610511分機11911
    (2)軍訓教官值班室02-28616630、0986-716630

  3. 三、吸菸區說明:
    1. (1) 依據菸害防制法第十六條規定︰大專校院除吸菸區外,全面禁止吸菸。
    2. (2) 吸菸者請至下列場所:
      1. 1. 大義館正門空地。
      2. 2. 大倫館對面樹林旁。

  4. 四、校園生活環保節能及安全措施宣導
    1. (1) 本校於各館樓每一樓層依回收類別以不同顏色垃圾袋區分,設置「一般垃圾(白色)」、「鐵(鋁)罐及玻璃容器(藍色)」、「塑膠容器、一般塑膠類及免洗餐具(綠色)」及「紙類(紅色)」等四類收集架及分類實物圖示,請依圖示及顏色輕鬆分類放置垃圾,達到資源回收與垃圾減量之目的。
    2. (2) 自行攜帶水杯參加各項活動,減少紙杯使用量,達到垃圾減量之目標。
    3. (3) 校內餐廳用餐禁用免洗餐具,請自備環保餐具健康又環保,並請儘量於餐廳用餐,減少外帶餐盒,垃圾減量從你我做起。
    4. (4) 學校餐廳為環保署公告購物用塑膠袋限制使用對象,請自備環保袋購物方便又安全,減少環境污染。
    5. (5) 請配合「一分鐘環保」運動,利用上、下課前一分鐘,將地面垃圾撿拾乾淨,同時拿到垃圾桶分類丟棄,營造整潔的上課環境。
    6. (6) 優先購買具環保標章之商品,不買過度包裝的零食與飲料。
    7. (7) 信封與紙張請重複使用,文件採雙面印刷,減少紙張之浪費。
    8. (8) 使用二手教科書,經濟又環保。
    9. (9) 除本校兩處吸菸區外,非吸菸區全面禁菸,拒吸二手菸。
    10. (10) 下課時請協助隨手關燈、關冷氣、關電腦及非必要電源。
    11. (11) 多開窗與使用電風扇,室溫高於26℃以上,才開冷氣。冷氣設定溫度260C~280C為宜,開冷氣時請關閉門窗。
    12. (12) 上下三層樓以步行代替電梯,既節能又健身。
    13. (13) 隨手關水,重複使用水資源。
    14. (14) 遵守作業場所安全衛生工作守則,依照標準作業程序(SOP)操作各項設備及進行實驗,並參加安全衛生教育訓練。
    15. (15) 於校園或各館樓廁所遇緊急狀況,可按壓緊急求救按鈕,通知校安人員協助處理。